cp端水大师,理性角色厨

【瑞金】解忧杂货店




   天冷了。

   萧瑟的寒风卷起地上的枯叶,寻找间隙钻进行人裹紧的衣物,刮在皮肤上刺骨的发疼。

   格瑞披上一件大衣,照常走到后院打开牛奶箱。

   牛奶箱内除了一瓶牛奶还有几封信,信不多,也就三四封的样子。

   格瑞进入室内,从牛奶箱里抖落出信封。

   一个淡黄色的信封悄然飘落在桌上,在一片洁白中尤为扎眼,信封一角还被画上一个小小的箭头。

   格瑞放下牛奶箱,打开那淡黄色的信封。

   信上的字迹歪歪扭扭,间或还有几处涂改,一种调皮活泼的感觉跃然于纸上,可以看出信的主人是一个大大咧咧,活泼外向的人。格瑞摸了摸那仿佛残留了冬日暖阳气息的信纸,接着看信。

   信的内容也不是寻常小孩开玩笑的恶作剧,信的主人最近考上了重点大学,却在为学费而烦恼,这才碰运气来投信。

   在具体了解了信主的情况后,格瑞提笔写下几个可行的办法,整齐叠好信纸,又应付完余下的信后,把这些回信都重新装进牛奶箱。

   风小了一点,一缕阳光突破厚厚的云层小心翼翼地探出头。

   格瑞注视了那抹微弱的金色一会儿,转身走进屋内。

   那封信的主人的名字叫金,如本人一样。

   自那天以后,每天格瑞都会在牛奶箱里收到一封淡黄色的信,金衷心感谢格瑞帮助了他的学费问题后就大大小小的烦恼都会与他倾诉,大到朋友不理他了怎么办,小到怎样抓住爬到树上的猫咪。

   真是个笨蛋,格瑞想。然后他会认真地回复这个笨蛋每一封信。

   渐渐地,他们之间的通信不再是金单方面倾诉烦恼了,而是金开始分享身边的趣事,格瑞隔着一张信纸都能想象金在写信时手舞足蹈的样子。

   “转角处的那家甜品店的蛋糕很好吃呢!”

   “今天紫赯又没能成功驯服小动物,我得陪他呢嘻嘻。”

   “凯莉叼着棒棒糖又来给我一些奇怪的东西了。”

   “真好奇店主先生长什么样子啊。”

   “……”

   格瑞写字的手一顿,墨水在白色的信纸上晕染开一朵小小的花。最终格瑞还是提笔写下了一句话。

   “我们可以见一面。”

   不出意料地收到了对方热烈的欢迎,他们约在了小街转角处的咖啡店。

   格瑞静静地站在咖啡店前,橱窗内投下的橘黄色暖光显得他整个人都柔和了。  

   一个人从远处跑过来,耀眼的金色头发在阳光下反射微光,任谁也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金跑到近前,用他湛蓝的眼睛注视着格瑞,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因剧烈运动而脸颊微微泛起的粉红还未褪下。

   “进去吧。”格瑞的语气听起来似乎很冷淡,但金毫不在意,自来熟地凑到格瑞身边说一大堆话。

   这家咖啡店并没有多高级,但胜在它的氛围温馨舒适,所以很多上班族学生党喜欢来这里放松一下。

   “格瑞是一个人开杂货店吗?”

   “嗯。不过我的本职是时尚杂志的主编。”

   “咦?那为什么还要开着杂货店呢?”金不解地歪歪脑袋。

   “因为是曾祖父留下的店。”

   他们聊了很多,熟稔得不像初次见面的笔友,而是一起陪伴了十几年的朋友。格瑞偶尔会讶异金对他一些小习惯不经意的照顾。

   也许这就是命运吧。命中注定我和你要做朋友。

   金眨了眨眼睛,湛蓝里闪过一丝调皮的光。

   格瑞难得没有反驳他,只是端起面前的热牛奶喝了一口。

   两人喝完了面前的饮品,决定出去走一走。

   他们走过一个小公园,天气的寒冷使这里看起来有些冷清,他们只是静静地走着,无言地沉浸在两人小小的世界。

   他们沿着小路走到一条马路前,金突然停下了脚步。

   “就送到这里吧格瑞!我家就离这里不远的!”

   格瑞猝不及防地望进一片湛蓝的海,里面有喜悦,有宁静,还有……释然。

   金眨了眨眼睛,朝格瑞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挥着手穿过那条斑马线了。

   格瑞注视着那抹金色逐渐变小,也抬脚走向归家的路了。

   格瑞回到那间小小的杂货店,着手收拾起店里的杂物,一张纸张已微微泛黄的报纸被抖落在地上。

   格瑞捡起那张报纸,目光不经意地扫过一眼,随即愣在了原地。

   #震惊!男子为救同性恋人丧生车祸!#

   头条上加粗加大的黑体字刺眼地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格瑞放下报纸,走到窗前。

   天边开始下起了第一片雪,格瑞的手伸出窗外。冰晶透明无暇,美丽精致,但在接触到格瑞微暖的手心时瞬间化成了一滩水,顺着掌心纹路滴落到地上,消失不见。

   其实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不是吗?

   比如金写信给格瑞,比如格瑞的曾祖父买下来这家杂货店,比如格瑞的曾祖父……也叫格瑞。

   天空开始飘飘洒洒地下起了雪,雪花落到地上,一点一点地埋没了行人的足迹。

   马路旁的一盏路灯下,金发青年仰头看着漫天的雪花,微暗的白色灯光打在他的脸上,映得他的脸色过于苍白。

   地上没有任何影子。

   “下雪了啊格瑞。”

   金把手放到嘴边哈气,白色的雾气透过那近乎透明的手指,最终一点点消散在虚无中。

   另一边格瑞站在窗前,同金望着同一片天空。紫罗兰色的眼睛似乎想透过那片黑暗看到一点金色的光。

   “能再次遇到格瑞很开心呢。”

   “再见了格瑞。”

   一滴泪从金眼角滴落,同雪花一样落到地上消失不见。

   路灯闪烁了一下,重新照亮那片小小的雪地时那里已空无一物。

   室内。

   一杯热牛奶已变得冰冷,旁边放着一张泛黄的报纸,一张死者照片醒目的贴在上面,赫然是金那张灿烂的笑容。


END


其实可以甜的如果有后续的话,

不过没人想看的话我就不写了(我懒




评论(13)
热度(41)

© 红豆雪宝 | Powered by LOFTER